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自然生產一定要驚心動魄、風中凌亂嗎?還是有別的選擇?

我生產的時候,沒有哭。第一眼看見寶寶的時候也沒有。

我的產程很快,而且經驗並不好,簡單地說,當時的我在過程中,感覺自己像一隻待宰而孤獨的動物,躺在一個冰冷的地方,等待痛苦碾壓過我。我有個朋友,因為高齡懷孕,也是傻傻地什麼都不想,對醫生言聽計從地接受了催生的建議,結果後來產程超級長還吃了全餐。

在孕期和產程中,許多待產的媽媽像傻傻的羔羊一樣太過單純地相信了母性天生,而缺乏心理預備,而且過度依賴醫療體系的說法,不夠了解自己會經驗到什麼?可以如何自決?選項又有哪些?去哪裡找尋資訊?而且從懷孕開始,許多母親在面對『自己的需求』與『肚子裡寶寶的需求』有衝突時,勉強自己應該以肚子裡的寶寶為主,捨棄或剝奪自己。食、衣、住、行,處處可見,深怕自己一個沒做好,影響了腹中的寶寶

所以我們常常把焦點都只放在胎兒身上,在臍帶血、嬰兒車、嬰兒保險裡跑來跑去,卻不知道去哪裡找能為生產與哺乳賦能與充權的資源。當我們的想法和醫生的說法不一樣的時候,因為擔心『危害到寶寶』,我們往往還沒有開始為自己找資訊,就選擇對醫生言聽計從。然後男人總是會被輕輕放下,相關的醫療人員話都只對媽媽講,爸爸從孕期開始一路狀況外,要怎麼期待他在小孩一生出以後就一秒變成狀況內呢?

我們當然可以有別的選擇,但是要有選擇,你必須要先獲得知識,你才能不害怕『做選擇』。

如果你現在正在孕期中,對於自然生產有許多焦慮困惑和疑問。或是你希望自然產,對溫柔生產感到好奇,卻不知道去哪裡找溫柔生產的資源,找不到人商量。又或者,你很在乎另外一半能不能在你生產的時候當個神隊友,很想要想兩個人可以從孕期和生產開始,就可以彼此支持、進入狀況的程度旗鼓相當、不再凡事都只能交由醫師決定,你需要做的是去找尋資源,幫助自己:

*建立對生產的認知,釐清對生產的期待
*降低生產的焦慮,獲得更多與生產有關的知識
*多接觸與產程相關的身體體驗及舒緩
*和伴侶一起掌握陪產的技巧
*檢視一下你們的親密關係合作度
*更了解待產者與陪產者兩方在親密關係中的期待與需要
*對話練習,親密增進的日常儀式建立安全感

當彼此的神隊友,可以從待產開始~



更多資訊請點擊這裡:https://reurl.cc/R6Xe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