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分享4點檢視自家有無安裝窗簾和的需求

如果說裝潢傢俱是一個家的靈魂,那安裝窗簾就是一個家的「金裝外衣」了。而安裝一個完美的窗簾,不是只有挑對窗簾布這麼簡單,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安裝窗簾盒」是否必要就是很多屋主最常問;卡媽整理了之前裝潢時找的台中窗簾推薦—夏悅窗飾老闆跟我分享的幾個重點,跟大家講下的窗簾盒優劣與必要性重點,並整理了從種類介紹到最佳化設計原則依序和大家分享。
[什麼是窗簾盒,是否一定要做?]
雖然有「盒」但他並不是一個盒子;窗簾盒是窗戶上方天花板下方的一個外做小凹槽,主要適用於遮蔽窗簾軌道並減少窗簾漏光的問題,有需要時也能包覆到凌亂的冷氣管線及照明電線,讓空間看起來更乾淨整潔又漂亮。

[加裝窗簾盒的必要性分析,到底該不該裝窗簾盒可以藉由下列幾點來判斷]
1. 如果舊有裝潢中本來就沒有窗簾盒,那窗簾舊換新就沒有必要安裝窗簾盒。
2.如果考慮到窗簾桿的藝術設計,那加裝窗簾盒只會遮蔽藝術窗簾桿的造型美觀,也是完全沒有必要性安裝的。
3.如果裝潢走的是粗曠工業風格,管線選擇直接裸露,也不在意窗簾桿露出是否影響美觀的話,加裝窗簾盒反而會與此風格牴觸,所以也沒有必要加裝。
4.安裝窗簾盒其實價格並不便宜,當裝潢預算不足時,是不需多加考慮加裝。

以上就是卡媽的小重點整理,希望能幫到同樣有窗簾舊換新需求的媽媽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