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第一次換尿布

昨天已經痛到請老公幫忙貼痠痛藥膏,今天早上五點起床擠奶,好像比較順利了,接著補眠一下,再洗熱水澡,減緩腰酸背痛,然後寶寶就推過來了,這次很乖,有認真吸奶,斷斷續續吸了一個半小時。後來我就睡不著,而且嬰兒室說他們是看寶寶開始吸奶的時間算三小時,等於我差不多又只生氣半小時,就乾脆不睡覺了,把住房問卷填好,又去交日記,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11點推過來要餵奶的時候,明明寶寶眼睛是張開的,結果一抱起來,就啟動睡眠裝置,喝兩三口睡十分鐘,到12點,本來不想餵了,才剛抱起來要整理包巾,竟然醒了。趁機打電話給爸媽和公婆,讓他們看一下寶寶張開眼睛的可愛模樣。

後來寶寶好像又想喝奶,我又從12:30餵到14:00,中間寶寶還大哭幾次,有時候是沒吸到奶,有一次我以為奶量不足也換邊讓他吸了,最後又哭,原來是便便,第一次練習處理了便便尿布和水洗屁屁,真是太刺激了。

本來想說終於輪到我吃飯了,結果餐袋一打開,發現好像主菜雞排和魚不見了,找來找去還是沒有,就反映給櫃檯,然後櫃檯也很迅速把雞排和魚湯拿來,我才發現我有魚湯,吃沒多久,寶寶突然又醒了,又想喝奶還大哭,真奇怪,難道剛剛真的沒吃飽,看來不能撐到15:00,我只好一邊餵奶一邊吃飯。狼吞虎嚥再加上今天的菜色不是我喜歡的,吃完覺得腸胃不太舒服。

寶寶這次一樣是喝喝停停,準備放下就大哭,有了剛剛的經驗,我一直檢查尿布,不然就是換邊餵奶,最後一次本來找不到原因,再仔細看一次尿布才發現有變色,真的尿尿了,所以又再處理一次尿尿尿布,挑戰成功。

最後已經搞到快15:30,抱著抱著,寶寶終於有睡意,沒有哭也不想喝奶了,趕快跟他說拜拜,推回去嬰兒室,不然等一下馬上又見面了,都沒休息啊!
#新莊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