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2隻老虎在永和悠之家和媽咪一起快樂坐月子趣

111.5.27序幕從2隻老虎自台北婦幼醫院平安誕生經婦幼醫院林陳立主任及產科團隊細心照料。在阿公阿嬤守護下我們來到離娘家5分鐘在柯達大飯店永和店及樂華夜市旁的永和悠之家。從未入住開始到確定生產直至入住,我們都和悠之家保持良好聯繫,因應疫情寶寶與產婦也格外重視生產及健康狀況。入住時我們與孩子皆有出示PCR檢測陰性證明保障中心的其他住客及工作人員們。畢竟剛生產完免疫低下大家都非常重視安全環境,我放心大家也安心。前10日因我患有孕期32周後發生嚴重姙娠蕁麻疹及產後濕疹,這10日依靠悠之家的護理長們及嬰兒室對2隻老虎專業照顧,並每日關懷日日測量血壓,讓我放鬆先好好休息把身體養好並遵照皮膚科醫師指示用藥緩解症狀,請月子餐廠商配合避免食用食材依舊準備好吃的月子餐讓我不用餓肚子每天吃飽飽睡好好。入住一個月剛好十天換月子餐廠商,故三家月餐都有享用到。囍月菜色變化豐富、皇太后漢方調理專業、寶媽媽食材細節反映迅速重視顧客反應,共通點是保溫效果很棒讓媽媽都是享用熱食且湯品類都很優秀,喝的一滴不剩。少鹽少油少糖但食材新鮮吃得到食物原型不會沒有味道不會讓身體有負擔卻有滿滿的營養!
對新手媽媽來說,最想學習的技能之一莫過於母乳新知,悠之家提倡母乳哺育,但對於媽媽們不會強迫全母乳反而是從旁輔助,護理長循序漸進充分說明方法,進房間細心教導手勢姿勢等。由於我前面母乳用藥關係含有高劑量類固醇寶寶不能喝,但阿長們還是鼓勵我定時定量持續產出,讓寶寶能喝時能持續有母乳喝增強他們的免疫系統,不用多混合配方奶搭配讓寶寶持續一段時間喝母乳比較重要。而悠之家配合的專業廠商們也占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悠之家有提供泌乳、芳療課程、寶寶攝影等。我入住第三天就請月中約泌乳師疏通乳腺防止塞奶,由思庭國際泌乳諮詢的泌乳師萱穎服務,和溫柔的萱穎約課每周於月中按摩乳房疏通乳腺,幫助真的很大,乳腺通了讓我對擠母乳一點都不焦慮,充分了解自己的乳房加上阿長們的教導,擠母乳這個問題迎刃而解,放下心中大石,也才能調整時間獲得更好的休息。真心建議媽媽們入住就要和泌乳師聯繫先了解自己的乳房構造,讓阿長們從旁輔導,擠母乳就一點都不難!除了每周有新生兒護理新知的媽媽線上課程教我們怎麼照顧寶寶外也很重視產婦本人。像在中心中期認識了芳療由悠之家贈送媽媽們半小時左右課程讓媽媽挑選課程舒緩身心,由婕恩企業產康芳療的SAMMI服務,肩頸沒經過SAMMI的穴道經絡調理都不知道原來這麼痠,而且精油、按摩油舒服芳香,重點是完全不黏膩超好吸收!
而寶寶頭好壯壯每日時段性的母嬰同室,讓我們慢慢認識彼此。還有有趣課程,譬如由中心安排游泳課,讓寶寶熟悉水性不怕水稍微運動,下水後洗完澡還有嬰兒按摩紓緩他們肌肉。等到2隻老虎在月中過得白白胖胖後交由超專業的小種子映像在館內進行寶寶專業攝影,用超自然不強求非常舒服的過程由攝影師夫妻耐心捕捉到寶寶自然可愛的瞬間。而對於寶寶的重視更是不用說,攝影師快篩後入館除了有完善的紫外線消毒機器幫使用的寶寶裝及道具玩偶清消外,全程也穿防護衣進行拍攝,除了幫他們營造可愛氛圍還會幫忙安撫小孩順利進行拍攝,細心的修片完挑片更是愉悅,驚訝小孩們有那麼多可愛瞬間是魔法鏡頭!在永和悠之家做了一個月的月子住好吃滿月子餐。舒適冷氣很涼的房間、免治馬桶、盥洗設備水柱強度很舒服、冷熱水切換快速的洗手台的洗手台方便洗寶寶屁屁。陪伴爸爸交通便利飲食方便。有友善親切的櫃檯們、嬰兒室、護理長們的陪伴照顧,還有每日用心清掃房間、貼心補水送餐的房務員。月子餐、泌乳師、芳療師、寶寶攝影師的協助服務,入住月中的心得是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