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母嬰同室未成功仍需努力

昨天晚上護士拿一些文件來給我簽名,其中一頁就是沒有辦法執行母嬰同室的原因。

護士說我是自我設限,還是希望我這幾天多練習母嬰同室,剛開始一定會挫折,但是不要怕失敗,國父革命都是11次才成功,沒有人是一開始就會當媽媽,他也不是第一次就會當護理師,護士們看到寶寶的第一天也還不確定他的個性,所以建議我今天開始再試試看,慢慢把時間拉長。

如果是感覺早上帶得比較挫折就再嘗試早上帶,在寶寶還沒有哭的時候可以先想我可以先做哪些事,例如準備好母奶,如果寶寶真的哭了就按照SOP流程,先檢查尿布,然後再安撫他,如果還是沒效,再看看是否要喝奶的時間到了。雖然在這裡他們可以幫我,但是回家以後我還是必須自己練習。所以希望我把學過的技巧都拿出來使用,還是沒效再打電話求救,要想成這裡已經是家裡了,先自己試試看。

護士們應該覺得我在鬼打牆都問一樣的問題,(因為我有問不同護士,他們又會交班)然後自己又想太多,擔心太多,害怕自己不知道怎麼照顧,所以才請這位護士來勸說加安撫我超久,講完之後,護士就建議我睡前那餐他們幫我餵,我趕快休息,明天早上就可以開始嘗試母嬰同室了。

加油加油加油💪💪💪

#新莊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