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終於從慣性流產解脫 我的好孕心得分享

我的人生到33歲前可說是一帆風順,如願考上理想的大學,心儀的學長跟我告白交往,大四實習結束就收到聘書,一畢業就銜接就業。
工作幾年後,跟學長步入禮堂組成家庭,一起訂了好長的人生計劃,享受了三年的新婚生活,然後如期進入備孕階段。沒想到,那年夏天,卻從天堂跌落地獄,生不如死的痛苦接連而來。
第一次懷孕時,雙方長輩都很興奮,畢竟是家族第一個小孩。婆婆甚至大手筆訂了高檔燕窩、補品配送到家,還常常打電話叮嚀我要定期吃,家事通通給他兒子做。
我則是每天看著超音波照小小的豆子傻笑,跟老公幻想著孩子的長相。

沒想到到W7準備領媽媽手冊時,卻檢查出胚胎沒了心跳。
雖然醫生安慰我說,以我的年紀,大約有1/4機率會遇到胚胎不健康的狀況,這也算是正常現象,只要把身體調理好,未來還是有機會的。但我整個人還是眼淚止不住地流。

調理了半年,心情漸漸平復,說服自己就是運氣不好,也很戲劇性地跟老公說好要把孩子生回來,所以又開始備孕。
這次等了三個月就有好消息,我跟老公頓時信心大增
每天晚上我們都在祈禱,不求孩子腦袋聰慧、也不求長相俊美,只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
在W8回診時,卻又聽到胚胎萎縮的消息,我真的好崩潰,想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甚至把氣都出在老公身上,無理取鬧到連離婚都說出口了…
印象中我大概足足哭了兩個月,整個人像行屍走肉

過了兩年,我們的生活回復平靜,但當我看到老公逗著朋友的孩子…心理的不甘心,加上想再努力一把的決心一湧而上,我跟先生本身住在彰化。有先在彰化的醫院先做檢查而後做了兩次人工受孕,之後也在台中的某間醫院做試管嬰兒一次都沒有成功。後來在臉書社團看到一個早衰的媽媽分享在大新的成功經歷,決定再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

我還記得第一次踏入大新,就感受到跟一般診所不同的溫馨氛圍,特別是院長超級親切,他好有耐心聽我訴說兩次流產的經驗,用著感同身受的神情回應著我,並立即安排我進行檢驗。

考量到我已經是高齡產婦多次流產的身分,只要是諮詢師提到的檢查我們都做了。
抽血的檢查:有賀爾蒙、我跟老公的染色體的檢查、我的免疫檢查、我的庫存檢查等。後來檢查我們全部都沒問題,連免疫都沒問題(慶幸我不是免疫媽媽不然感覺更辛苦)庫存也在我年齡的正常值,沒有多囊也不是少卵,先生的抽血和其他檢查也沒問題。
因為醫師說流產最大的原因還是在胚胎上,所以我們有說要做胚胎切片檢查。

隔一個週期我月經來了就進入療程,讓我印象很深的是我月經來的時候院長幫我照超音波說是看[基礎卵泡]我本來是很牴觸的(我月經量其實滿大的)但護士都笑笑地說:「建議還是配合醫師檢查一下」然後就很利索的幫我鋪很多層產褥墊,結果醫師一看就說我有一個水瘤或是囊腫之類的還沒有消掉,建議隔幾天再回診追蹤,或者下個週期再進入療程。

我當下真的很驚訝,以往進入療程不管是人工還是試管的醫師幾乎都沒有這麼仔細。後來我延後了快一個星期才進入療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這一次的取卵數目雖然跟第一次做試管取卵數沒有差很多,但是成功受精跟養胚胎的狀況都比第一次好很多!
我送去切片的有3顆胚胎,只有一顆正常、一顆是鑲嵌型的(醫師說還是有機會可以活產的)一顆異常的有可能活產是唐氏症染色體異常(真的好險有做切片)醫師說唐氏症的胚胎很漂亮,植入活產的機會也很高,常常都等到領了手冊產檢才發現是唐氏症要流產掉…真的很慶幸有提早發現
月經來醫師有做了子宮鏡檢查把息肉拿掉,再來就是月經來植入胚胎,跟我在醫院做的時候不太一樣是醫師會在看著超音波再植入,不知道是什麼特別的植入方式,總之就是儀式感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