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生產前的準備~會陰按摩,心之悅伶翎讓你順產!

單純分享個人心得~

111/8/21上了「助產課程」收獲滿滿❤️覺得非常有幫助!👍店裡非常注意消毒與衛生,環境充滿了貓頭鷹,讓人溫馨與放鬆。

幫我們上課的是物理治療師吳老師,人非常親切有耐心,很會鼓勵人。上課是實作,也有骨盆模型(更清楚身體的結構與寶寶怎麼出來)。

課程中請老公唸到「一個女人,只會為她心愛的男人生小孩。」「神隊友可以為心愛的女人做什麼?」我就感動的流淚了(哭點真低😅)然後吳老師在情緒安撫也很厲害,會叫媽咪不要壓抑,有情緒就流動出來,並教導老公要如何安慰與協助。(老公也是需要一起學習的)

重頭戲是會陰按摩,一開始就是為了學這個才去的!(可以避免到時候護士醫生手在裡面放來放去的痛感)覺得課程非常的值得,因為這種是朋友跟你講或看影片無法體會的,一對一就是有它的專業在👍

~~~~~~~~~~
後續也上了骨盆順產調理 三階段~
在35-37w(8/26、9/2、9/9)

第一階段主要是外部架構調整,看身體有沒有哪裡卡卡的,然後開始按摩及教學。按摩跟外面的放鬆按摩是完全不同的!像針對我的下半身屁股及腿部疼痛都有對症下藥,回家走路變得輕鬆多了!

第二階段也很重要,因為原本36週寶寶有點側仰躺,醫生說:這樣可能不太好生喔😱⋯⋯然後詢問醫生要不要做運動,醫生說不用(但心理很擔心😅萬一到時候不好生不就要剖腹了)後來想想醫生也沒辦法給你什麼幫助,他們只負責接生阿!

還好經過吳老師巧手指導後,很神奇,寶寶的臉就轉向後屁股後面了。(因爲胎動踢的感覺明顯不同)覺得幫助超大的!寶寶位置正確最重要啊!

第三階段的骨盆內腔調理,可能以前有跌倒摔倒屁股,所以右邊骨盆疼痛是這樣來的。加上比較沒力,寶寶比較重壓迫。在吳老師調整下(雖然很酸很痛到哭😭)處理完後,身體變得輕盈、輕鬆~

另外也上了「超人爸爸,我的神隊友」的課程,除了學習新手爸爸如何幫小孩換尿布、哄抱等基本技巧,最重要的是幫媽媽擠奶!(生完後傷口痛、胸部痛,然後初乳又超難出來的,當時漲痛的要命(跟額頭一樣硬),最後是老公幫我按摩,把初乳擠出來(感動流淚)😭,還好當初有學習!!

還有會陰按摩真的很有用!我到醫院已經開四指了,護士手伸進去沒什麼感覺,然後加上複式呼吸法,六點多進產房,不到七點就生完了🥳超快~~~(不像別人說的第一胎都要生好幾天@@)

覺得花點錢上課真的很值得,不然直接去生真的太太可怕了,還好有先預習~~~
非常感謝老師們的幫忙!真心覺得有預算可以先上一下比較有心理準備外(自己是第一胎),身體也比較舒服,更棒的是可以幫助順產喔!推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