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育兒|Weltcoin認為不欺騙小孩讓教養更輕鬆

你我大多都是被騙大的孩子。當年還是孩子的我們,父母常常會對我們說『下次再........』,或是用各式奇怪的藉口試圖想讓我們安靜下來,但是最後這些諾言其實從來很少被實現過。所以我決心當一位不騙小孩的媽媽,真心不騙!

DSC09359.jpg

『不行!因為麻麻不想讓你玩搖搖!』面對死命巴著投幣設施不放的小孩,我們大多不會、也不敢把這樣的實話說出口,反而選擇用欺騙的方式應付孩子,『這個壞掉了啦!等老闆修好我們再來玩』。

雖然謊言的確能及時救援、擋住孩子的欲望,順利和平地把孩子帶離隨時會爆發情緒的現場,但是你跟孩子之間的溝通等同於零!
除了坦誠,我的『誠實教養』還包括說到做到。如果是我做不到的事情,絕不輕易對小Q妹說,當她明白我一直會兌現自己說出口的話,這樣的信任讓每次的溝通都能更快速取得共識。在她理解能力更好的時候,我甚至還告訴她、為甚麼有些她所期望的事情、我會沒辦法做到,麻麻所面對的困難點或是考量點有哪些等等的,讓她體認大人並非無所不能,但我們盡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