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打不打都是一種賭注!!! 夫妻為了該不該給孩子打疫苗吵到要離婚?!

好久不見了! 這2~3年因為新冠病毒的疫情,實在沒能抽出時間來這裡跟大家聊聊,現在疫情已趨緩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安好? 在這期間,小孩倒底要不要打新冠疫苗讓好多夫妻失和,針對這個遲來的議題,Mrs. Brain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疫苗施打要建立在必要性與迫切性。
12歲以下兒童對於新冠病毒的免疫活性比成人好,所以迫切性並無太多。
12歲以下兒童,除非您的孩子有身體疾病或先天有基因上的缺陷,否則也沒有絕對的必要性。

電視上媒體播報的急重症兒童其實幾乎99%都是特殊個案,發生的機率真的不高,媒體不報這種令人驚悚的新聞就沒有人要看囉!!

我為何說打不打都是一種賭注呢?
1. 因為新冠疫苗是很年輕的疫苗,全世界提供了人體臨床試驗來加速疫苗的發展,沒有人可以擔保之後的副作用與效用,兒童的樣本數目前全世界還是不夠的,尤其是孕婦。
2. 兒童施打可以防止中重症,但我說的是"健康的兒童",如果有隱疾可能會因為施打了疫苗而造成不可預期的結果,因為事實上疫苗本身就是仿病毒。

說到這裡....還是很難吧? 因為打不打都對...就像多買一份保險一樣,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因為作為醫生我們真的不知道會有什麼特殊情況...
很多朋友問我有沒有給我自己的孩子打新冠疫苗,我的回答: 沒有!!
因為打了提升的防護力也才多0.2%.....沒事讓孩子多挨一針做什麼咧....還不如打該打的針,像是流感疫苗,我覺得大人們打好打滿3劑新冠疫苗才是保護兒童啦!!

最後,新冠疫苗大人該打,12歲以上大小孩要打,12歲以下可打可不打,如果無法決定的話就問神吧! 總之千萬不要為了打不打疫苗而夫妻失和....那真的不值得喔!!
祝大家都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