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新手也能煮花膠~膨彈水煮肌我來了!

最近開始進行食補了!
女人年過30後真的好容易累 & 一憔悴臉就凹&顯老,更重要的是從來不過敏的我,天氣變冷變熱竟然開始皮膚發癢、噴嚏打不停!
除了看中醫、調整作息之外,也打算跟進最近在小紅書很紅的: 花膠煲湯!
(這裡的花膠不是花”椒”喔!! 花椒是香料,用來煮麻婆豆腐的。花”膠”則是用魚膘作成的食材,香港人尤其喜愛拿來煲湯!)
食補,聽起來很抽象,不是每天都要吃昂貴食材,而是慎選食物(盡量吃原型),並在對的時節,針對需要改善的問題來選擇食材。香港人每周幾乎都會煲上1-2鍋湯,因為食物的營養一周至少2次,並且要持續3個月以上,才會見出現效果~~ 而且是由內而外,不是表面的改善喔!
我在母親節時買了一盒花膠禮盒,因為是新手,組盒內的份量和食材都配好,比較不會出錯!
(會選家承本味是因為…我google”花膠”出現的第一個網址就是他XD)

我買的是療癒甜品組~內容有金鰱膠、紅棗、加拿大種蔘,還有下單送的干貝~(到5/21喔!)
我知道這個組合是”甜品組”,官網IG也部落客有示範花膠燉牛奶怎麼作: (看起來超可口的!)

但因為我比較老派喜歡喝鹹湯 and 家裡剛好有排骨,所以我就作了一般花膠排骨湯:


除了組合裡的食材,還放了乾香菇、洋蔥、番茄和一點黃耆~我自己喝完覺得活過來,老公說喝起來”很健康”XDD
湯頭有點膠感,但是不至於”黏”,金鰱膠口感有點脆,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很爽口!
重點是,原本以為花膠很難處理,但禮盒組裡的花膠都已經泡發過了,只要在用電鍋蒸 (水裡放蔥、薑、米酒去腥),大概30分鐘後就可以準備入菜,和準備好的食材一起燉煮30-40分鐘,真的是完~~全沒有腥味!!
花膠也會因為種類不同而有不同口感和好處,例如我選的這個金鰱膠,除了補充膠原蛋白,更是養氣補氣的好食材~ 尤其適合術後進補!
花膠很溫和,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溫補的食材,而且很適合入菜,我雖然煮了排骨湯,但下次決定要來嘗試燉牛奶甜湯,希望女兒肯賞臉~~~
大家有做過甚麼花膠料理嗎? 也歡迎跟我分享食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