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心理師媽媽的好眠真實分享

心理師媽媽的好眠真實分享

睡眠和心理穩定的能力息息相關👉 https://funcare.net/tI8uc

身為心理師,更了解睡眠對於人體以及情緒的影響力。但其實睡眠這件事情的親身感受在當了媽媽之後肯定更有感。

雖然「唯有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身旁的人」是身為心理師最常提醒“照顧者“的事情,但是當了母親成了照顧者,體會到先把自己照顧好的不容易。尤其是睡眠,為了應付半夜孩子的各類需求的睡眠中斷,中斷過後的如果能夠睡回去還好,一覺到天亮是奢侈,睡眠品質可能又是另外一個天方夜譚了!新手媽媽的這幾年因為睡眠的短缺,更體會睡得好跟睡不好對一個人白天的表現有如天壤之別。睡得好的那幾天,做什麼事情都是事半功倍,因為精神好的關係,專注力和情緒的穩定可以讓我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睡不好帶來的不只是精神差,根本就是“人品考驗”的魔王題(笑)!!因為已經工作了這麼長時間,許多的狀況是自己“ㄍㄧㄥ ”一下都還可以過關的,但是當媽媽就不同了!

當媽媽的一定都知道,媽媽心理安定的力量可以為早期的母嬰關係帶來最重要的影響,所以,我們都期許自己是一個一直都處在理想的狀態下的母親。如果要照著自己過去的學習和教養書籍上所說的,母嬰的互動的基礎是做一個有能夠隨著孩子狀態調適且有回應力的母親,讓孩子透過我們建立自己對世界、對人我互動以及情緒的原初建構。

我之所以會說睡眠的狀態是人品的考驗,這樣“照書養”的方式,需要有精神和體力提供基本的心理穩定的能力,才做能作為並且做到有品質的回應,但是當一個人長期睡眠品質不佳,耐心脾氣真的好不起來,當媽帶大概都懂得那些不想回想也不想面對但人人都經歷過的崩潰時刻吧!(笑)而且產後更是女人身材變化最大,也會因為身材對於自己不自信的時候,如果因為睡眠不好,代謝不佳,身材恢復不如以往,皮膚狀態也不穩定,穿衣服怎麼穿都不對勁、上妝遮瑕卻遮不住疲憊,那更是對自信的打擊。

但是基於自己是心理師媽媽,為了自己能夠成為生活和專業能夠平衡的職業母親,自怨自艾不是辦法,更不想要生活在不滿意卻又一成不變的狀態下消磨殆盡,能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並且找到方式調整自己還是最重要的一環,想來,睡眠還是儲備自己身體體力、情緒耐力的基礎。

所以,當船井burner邀請我體驗[夜孅胺基酸EX PLUS]+[夜孅飲EX PLUS]的時候我就非常期待產品在睡眠品質以及針對睡眠中的基礎代謝力的表現。

試用產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裡面,剛好是疫情解封後工作量來到高潮的時候。除了平常的諮商工作,也在籌備自己的新書的出版(近期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唷),又加上幾場需要面對群眾的演講。我自己最有感的是我在熬夜的那幾天晚上我更提醒自己睡前一定要使用產品,讓產品在這樣「壓力測試」的狀態下來體驗。

我自己在體驗後,有幾個比較明顯的感受,

✔️比起以往在工作精神亢奮後要比較久才能入睡,那幾天我可以在結束工作的熬夜後比較快入睡。

✔️熬夜過後的隔天,雖然前一天睡得很少,精神壓力也不小,但是隔天起床後感覺神清氣爽。

✔️雖然我照往常會在工作前來杯咖啡,差別是睡得少但需要早起的隔天,睡醒後的身體比較沒有沈重感。

✔️諮商工作的雖然看似靜態的工作,但其實是需要高度專注、高度情感投入以及高度專業的工作,我蠻滿意使用產品的那幾天自己在工作中狀態,整個人精神心情甚至是身體都在自己滿意的狀態下,更可以有自信地展現專業。

✔️最讓我驚豔的是,通常我下午接續工作前會需要再來一杯咖啡的習慣,竟然在不覺得疲憊的狀態下,直接省下好幾杯咖啡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