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忘了孩子在車上釀悲劇?醫師教這麼做

忘了孩子在車上釀悲劇?醫師教這麼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注意!其實你可以這麼做!日本近日傳出有一名爸爸原本要將2歲的兒子ˊ送到托兒所,但他卻忘了兒子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就去上班,導致小孩被關在車內8個小時活活熱死。專業醫師給了建議,其實家長可以這樣做,然後就可以「順便」發現你的孩子忘了帶下車。

柚子醫師陳木榮在臉書發文指出,美國統計每年因為被關在車裡中暑喪命的兒童至少有38個,半數以上的原因都是「家長忘了」。

陳木榮建議,爸爸媽媽如果開車載小孩出門,可以直接把手機就放在後座,也就是小孩的旁邊。第1個好處是,反正開車不能使用行動電話,第2個好處是,如果爸爸媽媽下車之後,就算忘了孩子在後座,發現手機不見時,回來找手機也可以看到自己「忘記」的孩子。

陳木榮也說,如果爸爸媽媽平常沒有使用手機的習慣,也可以放皮夾或是家中鑰匙,「總之就是會造成你不方便,一定會回來找的東西就對了,然後就可以『順便』發現你的孩子忘了帶下車」。

來源:yahoo新聞https://goo.gl/DSL0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