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公婆的觀念“”各人過各人的“”,見面時他

公婆的觀念“”各人過各人的“”,見面時他們也一直強調,各人過好就好。
從交往、結婚、生子、買房……,公婆不出意見,也不出錢。他們覺得那是“”年輕人的事情,自己想辦法“”。當然,他們也從來沒有要求先生拿錢回去。
他們覺得我們一起住的話,會增加他們的水、電……等開銷,而且他們也覺得生活會被打擾,所以我們從來沒有一起住。過年過節也不需要回去。
婚後我跟先生住在自己的房子,與他們各過各的,也不會串門子(他們覺得是打擾),他們連我的手機號碼都沒有。小孩生了,他們也沒有來看。紅包的習俗,包來包去的事情,他們覺得都免了,比較不複雜。
他們也把自己養老的資產預備好了,所以我們不用照顧他們的老年,他們可以用自己的錢,請看護或是去養護老院。
“”各人過各人“”的模式,對我來說,總覺得很沒有親情存在感。我總覺得有來有往才習慣,可是不免覺得輕鬆,這樣的確避免了很多問題。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