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曼曼職能治療師看時事】小嬰兒爬天堂路!

【曼曼職能治療師看時事】小嬰兒爬天堂路!?

1.帶領孩子進行任何活動,都是以「安全第一」,就算再有教育意義,但有生命或受傷的危險,就應選擇其他更安全的活動來達到訓練效果。

2.如果是想增加感官刺激:感官刺激對發展固然很重要,但是在家也可以設計安全又豐富適合的活動,例如:爬行在不同的材質(如:草蓆、地墊、毛毯、木板等),如果孩子剛開始練習可能有碰撞的疑慮,可以在此階段使用安全防護(如:安全帽、防撞條等)。

3. 如果是想訓練爬行:主要會訓練爬行的動作(離地爬或貼地爬) 、爬行的距離、爬行的速度、是否可以控制方向等。

4.觀察孩子的反應並適時調整活動難度:活動的難度必須有挑戰才能促進發展,但是又不可以太難導致孩子挫折或大哭,剛好難度的活動孩子會顯示出專注、持續進行、有興趣。

5.最重要:有快樂的學習,才有最好的學習效果!

原文位置:https://www.facebook.com/shisunfuchi/posts/210687179361517
by 食尚夫妻 育兒專家-曼曼職能治療師


圖片翻攝自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