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感覺有點愁悵! 農曆三月瘋媽祖本來就是北

感覺有點愁悵!
農曆三月瘋媽祖本來就是北港囝仔一年一度的盛事,去年因為懷孕沒能回去,朋友用line視訊給我看直播,覺得酸酸的,為什麼我要在異地看著我的家鄉宛如不夜城般的熱鬧,自己卻只能盯著小螢幕過乾癮。
對於北港人來說農曆三月十九.二十,就是有種特別的凝聚力,是宗教信仰也是出外打拼的遊子的心靈寄託,每年年底一拿到新年的年曆時,總是先翻翻確認明年的3/19.20星期幾,朋友們也都是過年不一定回來,但3/19絕對要排除萬難回來啊!!!說起來是另類的團聚日。
今年二寶也快五個月了,早在幾天前,朋友就傳來各式各樣有關媽祖遶境的訊息通知,我跟老公透露今年希望可以回去的想法,他面有難色的說"當媽了,應該要以孩子為重,以大局著想,而不是自己只想著玩!" "鞭炮聲此起彼落空氣不好,活動又長達兩三天,24小時不得安寧,影響孩子睡眠作息。"
唉!這我當然明白,只是表達我很想回去的心情,並不是不回去不行,什麼時候我顧著自己玩耍忽略小孩子了,平常的照顧工作,你也都看在眼裡,忙的分身乏術你也不是不清楚。晚上哄睡這個後,再哄下ㄧ個,之後再起來繼續做家事,常常半夜事情忙完,你跟寶貝們早就睡了好幾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