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嬰兒安撫奶嘴到底該甚麼時候用? 其實我

嬰兒安撫奶嘴到底該甚麼時候用?
其實我平常給小孩用安撫奶嘴是他真的哭得很慘了我沒辦法控制了才會把安撫奶嘴給他,因為很怕會影響他牙齒發展
但在網路上看到關於安撫奶嘴的使用才發現原來自己錯了!

1.安撫奶嘴可以降低嬰兒猝死的風險→ O
有研究發現安撫奶嘴可以降低嬰兒猝死的風險,專家表示嬰兒在吸吮奶嘴時,通常會處於較淺眠狀態,因而可以降低呼吸停止的機率,同時保持呼吸管道通暢。
2.親餵母奶則不可使用奶嘴,以免造成乳頭混淆→ X
過去大多育兒專家都建議親餵母奶的嬰兒應該到了一個月大以後才可以額外給予奶嘴,以避免「乳頭混淆」,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觀念,安撫奶嘴不但不會影響嬰兒吸吮母奶,反倒可以增加親餵的成功比例
3.安撫奶嘴通常會導致牙科問題→ X
對於大多數嬰兒而言,在2歲以前都不會有任何傷害,因為嬰幼兒的嘴巴極具韌性,可以適應各式奶嘴。
4.安撫奶嘴容易增加耳部感染的風險→ O
根據兒科專家的研究,超過6個月大仍在使用奶嘴的嬰兒,他們耳部受到感染的機率比6個月大即停止使用奶嘴的嬰兒多了三分之一。建議寶寶在6個月大之後即限制使用奶嘴時間,盡量縮減至只有在睡覺時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