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抒發文」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發現自己已

「抒發文」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發現自己已經回不去的感覺。
因為娘家因素不便贅述,所以無法倚靠;老公獨自北上工作二十年,婆婆在鄉下住慣了沒跟我們住(所以沒有婆媳問題),因此婚後就跟老公租房生活,目前也請育嬰假自己顧。
可能我從小跟家人住保護慣了,跟老公交往時同居也很習慣他會打理一些生活大小事。剛生完時請月子媽媽照顧完,往後時間老公也很盡責在下班跟休假時間幫忙顧小孩。
剛開始因為母奶問題(因處理不當還弄到乳腺炎),現在是當新手媽媽不知道如何帶小孩,常搞得緊張兮兮一直向老公哭訴,光看到大蟑螂也弄得神經緊繃。有時覺得當初決定生小孩都沒想那麼多,現在我們誰生病了不像別人可以請家人幫忙顧一下,更別說有獨自約會這種事。
哭久了老公也覺得煩,因為這些事我們也吵到有點隔閡,好像我都沒關心他,他常跟我說為母則強,遇到問題就是要想如何解決。
且工作的事情的確讓他很煩心,有說最近跟同學討論合夥創業的事,若確定執行了,他能陪我們的時間會更少。往後我回去上班,接送小孩及照顧的責任主要會在我身上。雖然知道他都在為這個家打算,但對我來說真是天人交戰,這陣子應該會是我成長最多的時刻,希望我能更堅強一點...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