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神奇的胎教

自從知道懷孕後,每天都很認真地念故事給肚裡的芒果妹妹聽,不知不覺也已經來到孕期的第28週了!
感覺芒果妹妹似乎是個愛聽故事的孩子,因為有次出門一整天,晚上回家後太累了,只想趕快洗澡睡覺,就把睡前念胎教故事給芒果妹妹聽的例行事給省略了...
平常晚上睡覺時,芒果妹妹都乖乖地跟我一起睡了,但那天晚上她卻一直動來動去的不睡覺,我想她可能是想聽故事吧,就跟她說:「媽媽今天累了,我們先睡覺,明天早上再念故事給妳聽好不好?」她就安靜下來不亂動了。但我突然好像感覺到她的委屈,就再問她:「妳是不是很想聽故事?是的話就輕輕踢媽媽下。」芒果妹妹就立刻踢了一下。
我覺得好可愛喔,就起床到客廳找正在趕稿修劇本的陳某人念故事,聽完故事後,芒果妹妹就乖乖睡了~
寶寶真的能知道外界發生什麼事呢!
已經進入孕期的後期了,接下來的時間也要維持每天念故事做胎教的習慣。
來分享第一胎懷小燒賣時寫的孕前養身、孕期照護和寶寶胎教的書籍心得,我覺得都是相當不錯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