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孕期營養品怎麼挑?這5種必吃!

孕媽咪除了飲食要均衡,適時補充孕期營養品也很重要,葉酸、鈣、鐵…選項太多怎麼挑?沒時間做功課的人快看這兒,其實整個孕期只要吃這5種營養品就足夠!

1. 葉酸

葉酸的攝取對於第一孕期至為重要,可幫助寶寶腦神經的健全發展。一天的葉酸需求量為600微克,我們每日會從食物中攝取約200微克的葉酸量,因此,可透過吃葉酸劑或含有葉酸的綜合維他命,補足剩餘的400微克;切記,葉酸無須吃超過1000微克的量。

2. 鈣質

第二孕期是補充鈣質的好時機,因為寶寶骨骼的鈣化從24週開始進入高峰期。一天的鈣質需求量1000毫克就足夠,有研究顯示,有服用鈣片的孕婦較不會發生妊娠毒血症、妊娠高血壓、癲癇症等。

3. 維生素D

維生素D可經由陽光曝曬於皮膚上產生,有助於鈣質吸收,若孕婦攝取不足,當心對胎兒骨骼發展造成不良影響。一天的維生素D需求量是10微克。

4. Omega-3脂肪酸

魚油富含Omega-3,可以幫助胎兒腦部發育,建議每日補充約2000~3000毫克的Omega-3(內含DHA+EPA),但切記不可以超過FDA規定的3000毫克喔!

5. 鐵質

孕期後期,胎兒會從媽媽身上取得鐵質來儲存,以應付出生後4個月內成長發育的需求。第一及第二孕期每天攝取15毫克即可,但第三孕期則建議要增加到一天45毫克!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懷孕40週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孕媽咪必看!水噹噹孕肚保養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