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想懷孕,4個好孕習俗大盤點

想當爸媽怎麼這麼難?不少想懷孕的人,會積極尋找許多千奇百怪的好孕習俗,可能是接收孕婦的用品,也可能向廟宇祈求,只為了離懷孕更進一步。至於有沒有效,試過才會知道!%,到更年期前會消耗殆盡。想懷孕,真的要趁年輕呢!

好孕習俗1:好孕棉

好孕棉」是指孕婦在懷孕之前,最後一次月經來時拆封卻未用完的衛生棉,相傳這一片片沾滿喜氣的衛生棉,能夠為渴望懷孕的媽咪帶來好「孕」氣。有人說分送好孕棉的最佳時機是懷孕三個月內,另有一說是臨盆前孕婦給予的好孕棉最為有效。其實不管是哪一種說法,只要是準媽咪心意滿滿分享的好孕棉,都能讓好孕傳遞下去。

【好孕棉的正確用法】

數量3片,一片放置枕頭下、一片隨身攜帶、一片在月經來時的第一天使用。

好孕習俗2:金鏟子

音似「緊產子」,傳說動土用的鏟子最有效,把鏟子供奉在註生娘娘的廟宇祭拜,擇吉時放入床底下,鏟子正面朝上生男、反之生女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好孕習俗3:貫通石

指的是貫通隧道時所打落的石頭,將貫通石擺放在床頭或床底下,可以帶來「好孕」。

好孕習俗4:麒麟含五色豆

五色豆(綠豆、黑豆、紅豆、花豆、黃豆)放入麒麟腹中,將麒麟置於床頭,含有「麒麟送子」的吉祥寓意。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準備懷孕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5種動作橋下去,男友老公爽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