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懷孕前如何調養體質?

1. 健康飲食習慣

備孕階段,若夫妻雙方能建立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能讓彼此的精子與卵子品質提升,有助於受孕。飲食方面請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尤其是深綠色蔬菜富含葉酸,含膠質食物可幫助穩定雌激素之平衡,堅果類含不飽和脂肪酸可提高夫妻生殖能力,都是不錯的助孕食物。特別提醒,孕前就得避免喝酒,並減少咖啡飲用量,這會妨礙著床與胚胎健康喔!

2. 規律作息與運動

想懷孕,建議半年前開始養成運動習慣,才能應付懷孕後的身體變化。有規律運動習慣者,只要繼續維持原本的程度即可;原本沒有運動習慣的媽咪,可先從快走、滿跑、爬樓梯、騎腳踏車等運動開始做起,每週3次、每次30分鐘就能達到有氧效果。

3. 充足的睡眠

若是長時間睡眠不足導致精神狀況差,煩躁情緒可是會影響女性的荷爾蒙分泌,進而讓卵子質量變差。所以備孕期間請記得要充足睡眠,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4. 保持心情愉悅

有些女性明明身體健康,卻一直無法懷孕,其實如何「養心」可是一門大學問。除了上述談到生理環境的調養,妳也必須時刻保持心情愉悅,別讓快節奏的生活、憂鬱或緊張情緒困擾著妳,請以喜悅的心情迎接寶寶上門吧!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準備懷孕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每天4動作,性福指數有效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