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孕前營養很重要!備孕營養品怎麼選?

備孕階段除了飲食要均衡,適時補充孕期營養品也很重要,葉酸、鈣、鐵……選項太多怎麼挑?沒時間做功課的人快看這兒,其實準備懷孕時只要吃這3種營養品就足夠!

1. 葉酸

如果妳期待生下一個健康寶寶,孕前就要開始補充葉酸。葉酸可以提供胚胎神經細胞發育所需,幫助胎兒降低神經管缺陷缺損的可能性,避免生下無腦兒、唇顎裂、心臟缺陷寶寶等。建議在備孕前3個月起,每天攝取約300微克的葉酸喔!

2. 肌醇

肌醇」是一種親脂性的水溶性物質,俗稱為維生素B8,它除了有益脂肪、膽固醇的代謝,對於女性生殖力中的作用之一是可活化細胞內的鈣離子通道,藉由細胞內酵素的作用,使得減數分裂中的卵子細胞更為成熟。送子鳥生殖中心王懷麟醫生曾撰文提到,許多動物實驗上已經發現,注射含有肌醇的物質至卵子細胞內,可以使卵子發育更為成熟,提高受精率,這就是為何想懷孕要多吃肌醇的原因。

3. 鈣

懷孕之後,母體會提供大量鈣質到寶寶身體內,幫助寶寶骨骼、牙齒生長,所以孕婦缺鈣現象會很嚴重,容易造成骨質疏鬆症。最理想的補鈣時機是從備孕開始,每天可攝取800~1000mg的鈣質,那麼到了懷孕時,母體已儲備充分的鈣質,對胎兒的骨骼成長有助益,也不會被偷走太多「骨本」。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準備懷孕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你不可不知!生孩子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