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養「精」蓄銳!男性這樣吃提高受孕力

想要順利自然受孕,不只女生要努力,男生也有事要做。養精是男性備孕很重要的一環,由於精子發育成熟需要90天,所以男性備孕要堅持3個月最佳,快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提高你的生育能力!

1. 鋅

精液中可檢測到含有大量的鋅,也就是說鋅元素直接參與了精子的生成與活動,跟男性生理機能關係密切。想提高生育能力的話,建議男性可以多吃鋅含量頗高的牡蠣、海鮮類、動物肝臟、肉類、蛋黃、奶類、紫菜、芝麻等食物,只需從一般飲食中適量攝取即可。

2. 優質蛋白質

男性也要多吃優質蛋白質食物,因為它是形成精液的重要原材料。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瘦肉、牛羊肉、蛋類、魚蝦、豆製品等,這些食物能提高男性精子的數量和質量喔!

3. 維生素A

維生素A主要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作用,要是男性體內缺乏維生素A,其精子的活動率與存活率便很低,也會影響性事!維生素A只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如動物肝臟、蛋黃、奶、奶油、魚肝油、小魚乾、鰻魚等。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準備懷孕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你不可不知!生孩子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