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念公幼的經驗簡直就是我的噩夢...

前幾天看到爆料公社的一篇貼文真的讓人很寒心,節錄部分原文:
孩子就讀第一週回家就開始對家裡長輩說:「妳再吵、再講話我就拿膠帶把妳嘴巴黏起來!」跟園所溝通的結論是:「公幼的孩子來自多元化的家庭,那種一來學校滿口髒話的孩子都有,不是她在公園聽到的就是班上的大孩子跟她說的。」,老師還告訴家長:「媽媽妳心臟要強一點,台灣的教育就是這個樣子。」事後孩子卻告訴我老師拿貼紙黏她嘴巴。
睡前聊天孩子開始自我否定的問我:「媽媽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是壞孩子都很笨?」因為老師們平常都叫她小笨蛋。
老師們在傷害她的時候,她告訴老師:「我媽媽說她很愛我、她會保護我。」老師卻跟孩子說:「妳媽媽根本不愛妳,是媽媽在騙妳的。」
(以上節錄)
以上語錄,我家也聽過其中三~四個。其實我真的不太了解公幼是委外承包的嗎?還是來辦理的都是誰?因為我自己也只讓孩子待過那裡短短的兩個月,我只能說,我印象中的公幼就是要求大家像機器人一樣的沒有特色,太有主見?!「媽媽妳家孩子不適合!」被罵會回家告狀「媽媽妳家孩子不適合!」被抓被咬?!「媽媽沒辦法,這裡的孩子來自太多背景,我們也只能轉告」。
反正,因為收費便宜,妳不念了總有下一個在後面排隊等著,他們根本就不怕......
人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