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當媽媽省吃儉用、精打細算,不是沒有原因

婚前,雖然不至於成為月光族,但是,花錢時不會覺得綁手綁腳;婚後,有了孩子,自然覺得存錢的重要,加上踏進全職媽媽、雙寶媽行列,才深深體會媽媽們會如此省吃儉用、精打細算,不是沒有原因。

只是當我在腦中盤算著,產後瘦身還沒達標、出門的次數也不多,那就別浪費太多錢在自己身上;於是改幫哥哥添購上課的衣褲、妹妹多幾件外出服,書櫃多幾本適合兄妹的書。

現在,小西瓜媽媽出門買菜,路過麵包店前,看著甜點櫃上玲琅滿目的蛋糕,都會出現選擇性障礙,遲遲無法為自己買單;但是,此刻如果腦中出現家人的臉,我就會知道娘家姊妹是標準抹茶控、婆婆要挑選濃濃的芋頭香、老公則是巧克力限定,兒子一定要滿滿草莓、女兒就是起司乳酪蛋糕。

以前,我跟大多數的產後媽媽一樣,有顆脆弱的玻璃心;現在覺得有一天,也能像婆婆媽媽那樣厲害,成為一個懂得持家的人,讓我們一起期盼自己,蛻變為堅強的「神力女超人媽媽」。

儘管偶爾會想念起,上班時的薪水、年終獎金和特休,但是深知老公賺錢不容易,看著他每天努力工作;我想,既然現在沒有在賺錢,那小西瓜媽媽就繼續為自己省錢,幫孩子們好好花錢吧!

--文章全文連結如下—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