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鬼月普渡拜完走霉運?網紅曝關鍵在這點

中元普渡是台灣傳統習俗之一,家家戶戶、公司行號都會準備祭品祈求平安。不過,知名團購486先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從小在廟裡長大,在鬼月從來不拜,開公司至今將近9年,每當同事問他今年中元普渡要拜拜嗎,他總說:「拜個鬼啊,看到鬼閃都來不及了還拜?」,就算真的要拜,只要小小拜一下就好,不要燒大量紙錢。

他接著說,大肆普渡似乎是源於80年代,一開始是特種行業會燒大量紙錢給好兄弟希望能保佑發大財,然後越來越多公司行號也跟著拜,希望鬼能保佑他們發財,甚至買「旺旺仙貝」來拜,希望好運旺旺來,事業越來越興旺,他稱這種人是傻子,因為旺旺反而是旺鬼,讓鬼以為你是大戶,就緊抓著你不肯走,所以你就走霉運倒楣身體差運勢差。

最後,486先生強調自己並不反對鬼月要拜拜,只是無需過度鋪張浪費,建議紙錢燒一點或者不燒,拜拜東西不要太多,適當即可。分享給大家~
(圖片來源:486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