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史萊姆製作」竟讓女童指紋消失!

今天看新聞看到,近來流行的小玩具「史萊姆」,有國小女童自治史萊姆玩到手指腫到像香腸,甚至指紋都消失了,確診引發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史萊姆製作的材料包括膠水、亮粉甚至硼砂都引發安全疑慮,尤其是硼砂,最可能引發皮膚紅癢、脫皮和水泡,長期會造成指紋消失、皮膚變厚甚至苔癬化,最後影響生殖或神經系統。

皮膚科醫師表示,「她是一個國小女童,因為每天玩兩個小時以上,她在自己自製這個史萊姆,那導致她的皮膚有接觸性過敏性皮膚炎,然後會流這個組織液,所謂的流湯的一個情形,那更嚴重的話,她甚至是摸東西都會疼痛。」

醫師建議,每次玩史萊姆不要玩超過一個小時,避免刺激,一旦產生過敏反應就得停止使用,要是手部有傷口更得當心,別讓兒童玩具變成細菌、病毒入侵的最佳途徑。
天啊我姪女超愛玩!看了立馬跟嫂嫂說史萊姆的危險,如果家裡有小孩也愛玩的家長,請一定要注意孩子們玩的時間跟隨時觀察皮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