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慣性腹痛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引起!當孩子拒學...

大家好~~我是叛逆的安親老師,等等要上班了想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
~慣性腹痛有可能是精神壓力引起~

我們班有一個孩子,來上安親班前常常會肚子痛不舒服,每次以為是感冒或是生病,去醫院檢查都說沒事,但孩子總說不舒服所以近日請假次數越來越多。

後來經醫生了解後發現,因為人際關係的壓力導致孩子出現「拒學」或「懼學」的行為。那個孩子本身是過動兒,但由於爸媽「不覺得」自己的小孩生病了,所以一直沒有給予孩子治療的機會,直到情況越來越糟才去重視,但這時孩子的行為已在班上被人討論甚至排擠,這種狀況在安親班又比學校來的嚴重,以至於他總想方設法不想來上課。

而研究指出大約有1%到5%的兒童,有「拒學行為」,出現的症狀包括孩子會以各種身體不適請假或遲到,抗拒上學、發牢騷或哭訴、生氣,嚴重一點還會口頭威脅,或出現自傷行為,也可能以肢體、言語攻擊家人。

分享這個故事~主要是想告訴各位家長,在忙碌的同時,別忘了跟孩子談談心,別一昧的要求小孩想幹嘛~而是要溝通與相互理解,多了解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事,也更能教會寶貝學習面對人際關係上的處理應變哦!

--我是叛逆的安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