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成熟的位置,從孩子慢慢長大看父母漸漸的老去!

精華話題
小時候,我是坐後座的人,
長大了,我是坐副座的人,
當媽了,我是駕駛座的人。

我想,一個人的成熟,是被賦予的更多的責任。

小時候,我的爸爸總是帶我們上山下海,我們坐在後面無憂無慮的,好像理所當然一樣的出去玩,都不知道父母的辛苦才換得我們假日可以一起出遊的陪伴。
長大了,我的男朋友,總是會先幫忙開門或拿傘,溫馨的在週五晚上出現在公司下方給我驚喜!(這點要肯定老公當時的用心,此種行為在婚後已消失無蹤)
當媽了,我的小力咕,每天一早都要帶他兜風才甘願,行程由我決定,重點是,他會在後面給我下指令,一個小老闆的語氣,沒辦法自己生的就要有耐心!

小力咕:媽媽開車!「開慢點!」、「小心」、「紅燈停」這些暖心的叮嚀是愛,雖然一路上會一直跳針重複!

老闆現在是兒子,也是小管家,所以當司機的人要好好開才行,尤其「安全至上」!

最近,我發現爸媽也老了,有時候我也是他們看醫生的專屬駕駛,才深深感到,原來當初坐後座的自己,現在已經換成爸媽,前後座位置對調的就好像一眨眼的時間...

然後,我開始在想,我什麼時候有開車帶他們到處一起出去玩呢?就像小時候他們帶我們三姊妹出去玩一樣的情景呢?是環島?還是坐飛機?....想到就有點慚愧。

現在,我的眼中孩子是第一順位,而他們正在變老,我不想只是載他們去看醫生,而是有空也要帶他們出去玩才對!

他們記得我可愛的樣子,而我只記得他們叨念的樣子,會不會我的孩子,以後也是這樣子看我呢?

當你坐在駕駛座的位置越久,代表你承受的責任也越大,我想,這就是人生,三個位置的定義,在於成長的壓力與甜蜜。

深夜的感概,我想我要找時間多多創造與父母成長的回憶...

是老是小都要好好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