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為何在外人眼中的好婆婆,在我心中卻不是

從我嫁進婆家以來,不論是親友來拜訪,甚至是鄰居來串門子,總喜歡在我面前說:「你很幸福,有個好婆婆。」

婆婆的確是很好客,也喜歡自製一些糕餅,然後分享給親友們。大家對她印象都是和善、好相處,身為媳婦的我,似乎也該跟大夥有一樣的感受,但講實話是「我不覺得」,因為我真的感受不到。所以這是我的問題,還是婆婆有差別待遇?

婆婆總是笑著對外人,雖然對我也是,但我感受到的卻是她另一層的意思。譬如婆婆要我煎魚,我照著她步驟做,但還是煎得不美,皮都掉了,我其實已經很沮喪,婆婆這時雖然笑笑地說:「妳怎麼煎成這樣?是不是鍋沒熱就放?」我感受到的不是沒關係,而是責備!

還有假日早上晚點起床,婆婆也是當我面,笑笑地說:「現在年輕人真好命,睡那麼晚才起床。」她雖笑笑地說這些話,但我聽起來只覺得刺耳!然後糕餅做好無私分享給親友,對我這個家人,卻有意無意的表示要吃就要幫忙做,為何在別人眼中的好婆婆,對我而言,卻一點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