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你也不知不覺養出怕失敗的孩子嗎?研究:台灣孩子害怕失敗全世界第一

最近一份針對國際性學生的調查發現,台灣不論男女學生,害怕失敗的比例都高於其他國家,而且女生的指數是全世界最高的。這個數據很值得身為台灣父母的我們警惕。

想想我們以前求學時,月考考了90分,爸媽或者老師可能不是稱讚,只會說:「你應該可以更好」,或「你比上次退步X分」,就連我們現在教小孩,孩子畫了一張全家福,我們可能會說:「你這裡應該這樣畫吧」,或者「爸爸有長這樣嗎」,孩子接收到的不是鼓勵,而是不斷的被指正。

如果父母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對待孩子,只會讓孩子因為害怕失敗,不敢嘗試新事物,甚至只想留在舒適圈內,變成一個缺乏自信的孩子,對未來絕對是阻礙。

爸媽在教養孩子時,記得不要過於要求完美及嚴謹看待,我們雖然希望孩子能學到完整的知識,但過多指正,容易養成孩子害怕被糾正的心態,最後不敢嘗試新事物,只作安全或被允許的事情,相信為人父母應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缺乏創造力與勇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