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兩歲半成長記錄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回到娘家住上一陣子,也剛好讓雞寶哥跟表兄弟姊妹們多多相處,畢竟一直以來雞寶哥其實大多和爸爸媽媽玩耍,沒什麼同齡的朋友,這次也算是個難得好機會。

剛滿兩歲半的雞寶哥以往遇到生氣難過的事情大多以哭泣來表達,最近開始發現他會有「委屈」的情緒,讓我很意外。

表弟搶了他手裡的玩具,以往的他肯定是直接大哭,但最近好幾次發現他先強忍住想哭的情緒,癟著嘴巴,那表情真的是我從沒見過的。直到我抱著他,關心他的狀況,雞寶哥的眼淚才瞬間潰堤。

這陣子,我喜歡在睡前時光和雞寶哥聊聊天,或許也是感覺到雞寶哥長大不少,語言表達也足夠進行更深一些的對話吧!

我問了他:「你喜歡媽媽嗎?」雞寶哥果然沒讓我失望的回答了肯定句。我就這樣一個個的繼續問下去,萬萬沒想到,問到表弟的時候,他又再度癟著小嘴說:「不喜歡。」

這答案讓我很意外,因為他從來沒有表達過他不喜歡哪個人。事後,我告訴雞爸這段對話,雞爸便在某次單獨帶著雞寶哥到學校玩時,和他聊聊這件事。

「因為他會推我,還有搶我的玩具。」雞寶哥清楚的描述他對表弟的感受,雞爸回來後跟我敘述整個過程,我當下覺得這孩子真的長大了,因為他開始有更多的情緒和感受,也能夠辨識自己的喜歡和不喜歡。

這就是我兩歲半的大寶貝。

從一歲十一個月前的不開金口,讓媽媽我擔心的帶去做評估,到後來突然間開始嘰哩呱啦,語言能力大噴發,甚至認得數字、大寫英文字母。開始學會跑、跳、拉拉鍊,用學習筷吃飯,還有好多好多的事。

「你看我!」這句話是雞寶哥這陣子最常對我說的話之一。不論是準備跳起來之前,或是握緊雙拳往前衝刺之前,雞寶哥總是自信看著我,期待我欣賞他的表現。

這就是我認真的大寶貝。

兩歲到兩歲半的雞寶哥真的成長好多,媽媽想跟你說聲謝謝,讓我成為一個媽媽,一個因為你的成長感到幸福的媽媽!

♥歡迎來雞媽家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