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五分鐘解決了塞奶和乳頭小白點

上周,我歷經整整半天的塞奶痛,一度覺得可能沒救了!後來,上網看了好幾個影片教學,真的讓我快速解決乳頭小白點和塞奶的問題!

因為實在太感動,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方法!

說真的,我親餵雞寶長達一年多的時間,塞奶次數真的是屈指可數,而且幾乎是因為我出遠門的關係,吃個卵磷脂,返家再給雞寶親餵幾次,大概就能解除塞奶危機。

這次,是雞媽第一次遇到塞奶塞到連親餵好幾次都沒有用的!雞媽看了教學影片說, 如果親餵一到兩次還是塞奶,就要用手擠奶的方式。

但,這些方式我全部照著做,可是一樣塞奶!真的令我好絕望!整個右側乳房非常疼痛,甚至右手動到的時候也痛,痛到讓我懷疑我的親餵人生XD

後來,我意外的發現乳頭上怎麼會有一個很小的白點?摳也摳不掉,擦也擦不掉。

我才發現,原來讓我塞奶的元兇就是它:小白點!

太扯了!就因為乳頭上一個不起眼的小白點,讓雞媽我的右側乳房將近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都是塞住的!(比頂叩叩的空姐還要硬啊啊XD)

解決小白點的方法是雞媽在網路上研究兩、三個影片後,實際去操作的,雞媽覺得很有效,所以想分享給大家!

❶首先,先用乾紙巾或是紗布巾沾上橄欖油,然後敷在乳頭的小白點上3分鐘。
❷開始輕輕的擦拭小白點,順利的話,這時候小白點就會被擦掉不見。如果不順利的話,就可以直接親餵或是手擠。

雞媽的狀況是,擦拭以後小白點依舊存在(切記,不要用力的擦到疼痛,要以自己不疼痛為原則,畢竟如果擦到破皮受傷就適得其反了!)

下一步,雞媽開始用C型手擠奶,真的非常神奇!雞媽才擠了兩、三下,立刻看到小白點被衝破,然後這個乳柱就這樣持續噴射了30秒之久!(真的好療癒啊啊XD)

原本硬的跟石頭一樣的乳房瞬間消下去,讓我煩心一整個半天的塞奶,竟然就這樣瞬間解決了!(看我怎麼對付你這豈有此理的小白點!)

我看了網路上的說法是說,小白點是因為乳頭角質的堆積所造成(乳腺阻塞),所以使用橄欖油敷在乳頭上是為了要軟化角質,只要把角質去除掉之後,小白點就很容易跟著不見,塞奶的問題自然也就解決了!(如果有誤歡迎指教喔!)

身為雙寶媽的我,親餵的時間也很久,一直覺得餵奶是件小case,但我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小白點造成的塞奶,也很意外這樣一個小小的點,竟然可以讓我半邊的乳房全部塞住。

如果你也被小白點困擾著,可以考慮試試看這個安全的做法,或許對你也有用喔!

▶後記:前幾天,雞媽竟然又塞奶了!同樣出現小白點,且小白點還在同一處!雞媽真的沒有過相隔這麼近又塞奶的(飲食油膩或是哺餵姿勢不正確等也可能造成小白點)於是,雞媽趕緊使用橄欖油濕敷試圖解套,沒想到竟然沒有一次就成功!(雞媽趕緊上網再做功課,發現若無效,可以反覆這些步驟試試看)雞媽就這樣重複著濕敷、頻繁親餵(有時搭配手擠),六小時後,再一次的親餵中總算也成功消滅小白點囉!雞媽現在也格外注意飲食,雞湯上的浮油一定撈光光才行XD

#下次塞奶記得要先確認有沒有小白點才能夠對症下藥

▶有空歡迎來雞媽粉專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