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感謝女兒來當我的小孩讓我幸福的參與孩子的每一個成長

當了媽媽,看著孩子的笑容,有時候我會問問自己,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呢?
是為了傳宗接代?養兒防老?或只是想看到孩子的陪伴?剛剛翻了書,看到了一個很感動的答案:"我生孩子,是為了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不用替我爭門面,不用為我傳宗接代,更不用幫我養老。我只要這個生命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走一遭,讓我有機會和她(他)同行一段路……”
這是一個多美的答案阿,看完這個答案,再看看我孩子熟睡的臉龐,是阿,我正實實在在的參與了一個生命的成長。他從無到有,像一粒種子在我的身體裡發芽,慢慢長大,我感受到她那有力的小手小腳在我的肚子裡這裡弄我一下、那裏鼎我一下,直到某天,拼命地鑽出來,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出一朵生命之花。
一個生命在成長,自有成長的力量。
我,幸福的參與了他的每一個歷程,每一個酸甜苦辣、有歡笑,也有淚水與汗水。
上輩子我們有怎樣的交集才換來今生的母子母女之情?我甚至再想,孩子是上天派來幫助我們完成父母這個角色、這個任務。孩子,讓我們更深的看見自己,看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愛的又是什麼?
父母能做的只有珍惜吧,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每分每秒,也許長大她會跟你頂嘴,也許會搗蛋叛逆,也許她會不聽你的話……但,能跟孩子在一起總是好的。
我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其實我們要感恩老天爺的,是眼前這一位有著可愛笑容的孩子,而不是其它任何人成為了我們的兒女,這是我們的緣分,讓我有機會見證一個生命完整的成長,讓我有幸成為他生命當中,最親最愛的那一個人。
還求什麼?當我們不滿孩子的現狀時,記住:所有發生的,都是必定要發生的,它幫助我們看清自己,內觀自己。這是上天的恩賜,當孩子在身邊的每一天,要努力的用美好的心情,體會與孩子在一起的幸福。
孩子!謝謝你用一生陪在我身邊,你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