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甚麼時候孩子可以拿剪刀呢?

我是兒童美術老師,上課時有時會遇到一個尷尬的情況,就是該不該讓孩子拿剪刀這件事。有的家長小心翼翼有的家長可以允許自己的孩子拿剪刀,我遇過2歲的孩子就能把剪刀使用得很好而且安全,當然也遇過國小一年級完全沒辦法用剪刀的孩子,沒錯,已經國小一年級了一張紙都剪不破。剪刀是手指頭小肌肉發展的訓練工具之一,孩子的發展一開始會抓筆,以我的孩子為例,當孩子開始抓筆在紙上畫畫的時候,先不要矯正拿筆的姿勢,因為他的手指肌肉發展還不夠強壯,等到孩子畫在紙上的線條可以控制,力道重了之後可以慢慢調整其拿筆的姿勢。等筆拿的熟練了,可以開始拿剪刀了,只要是拿圓頭的剪刀,學生用的不要太大隻,示範給孩子看,一隻手拿紙一隻手拿剪刀,可以先在紙中間畫一條線,告訴孩子說只能剪紙的右邊(右手拿剪刀),孩子的手要在線的左手邊區域,這樣不用害怕孩子剪到手了。
小肌肉練的好手就會很巧了,照片是五歲女孩用黏土做的水果塔~~是不是很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