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Eric的音樂啟程~朱宗慶打擊樂

我們家兒子(Eric)算比較晚才接觸打擊樂, 國小二年級才幫他報名朱宗慶打擊樂教育系統,起因是因一次帶兒子去朋友家玩時, 發現我朋友有在學爵士鼓,朋友借我兒子玩完之後,他充滿好奇及興趣。在這之前想問過Eric要不要學彈鋼琴,他都說他沒興趣,但卻在因緣際會下,激發他學習音樂的興趣。不過,想說既然要打鼓當然就要從基礎開始學起,所以才報名了朱宗慶打擊樂教育系統的體驗課。透過體驗課程,讓小孩實際接觸到許多種類的樂器之外,還讓他實際的體驗玩樂,連他的妹妹都跟著很有興趣。
人家都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更能增加他的專注度。其實Eric之前的學習 常常是三分鐘熱度,在每次上完課之後,老師都會出一些作業讓小朋友回家練習,不過,在練習過程中,小孩難免會想偷懶,鬧鬧小脾氣不想練習,但是,因為是他主動提起他要學打鼓,我們就跟他溝通他當初想學打擊樂的夢想, 讓他更能主動積極練習。從幼兒班學習到先修班的過程中,很感謝老師細心的教導之外,其實在每次的最後一堂親子分享時刻,我也學習到更多音樂的知識。除此之外,還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可以跟小孩子溝通,也能體驗到孩子遇到困難時,並不是像我們想像中的如此簡單, 因為對於同時要看譜又要打擊鐵琴是有一定的難度, 但是只要勤於練習是一定可以完成的。
在這兩年的過程中,哥哥在一次聊天中分享說, 其實他在學校的音樂課並不是很拿手, 透過打擊樂的學習,讓他視譜能力更加快速外, 也更提升他的自信心。
現在妹妹也跟上哥哥的腳步進入幼兒班, 每次在外面偷看他上課的表情,都是很開心的, 回家還會跟我分享老師教他們的有趣活動,讓孩子在快樂的氛圍中學音樂,真的是一件最棒的事。
不過,並不是很多小孩天生就有音樂天賦, 但是,透過快樂的學習, 每天堅持的練習, 及父母不斷的鼓勵, 將這孩子心中留下最美好的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