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小小建築師:用軟糖、牙籤蓋房子

#把廢物變珍寶
收拾家裡發現兩包參加活動得到的軟糖,一直以來我都不鼓勵孩子吃糖,想丟掉但覺得浪費,一轉念想到新點子。

之前看過很多人用棉花糖+牙籤蓋房子,今天魚寶用 #軟糖與牙籤 試試看。

起初我預期他蓋三棟應該就會不想玩,或者是沒支撐好會生氣,想放棄;再來也可能因為牙籤戳到而生氣⋯

先是鼓勵,打預防針(如果倒了沒關係⋯⋯再試一次就可以)結果完全是我想太多,他少爺竟然玩得欲罷不能,陪他蓋好一個房子之後,他很開心。之後一直向外延伸加蓋成outlet,頻頻請我拍照給他爺爺看👀,直到餐椅放不下,他還邀請叔叔一起幫他大搬家整座搬到他的書桌...

之後還自行組了一些形狀,看他今天玩得不亦樂乎,我覺得這個活動好好玩啊,重點是「花費很低」,更符合STEAM玩學呢!

後來飛魚甚至還把一根根牙籤、一顆顆軟體拆掉,分別收進夾鏈袋⋯哈哈哈其實我以為玩完今天這場要直接丟掉,他竟然收得好好的想著明天還要玩😂

#玩中學 #魚寶魚媽玩STEAM #魚寶4y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