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推薦土城高CP值月中~滿福產後護理之家

3年前生大寶,因考量要離家近,就選在滿福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入住後對滿福的人員服務態度(反映住房問題都迅速處理;有產後憂鬱、對新生兒有恐懼,護理師也都很幫忙並給予心理上支持)及嬰兒照護(女兒當時有輕微紅屁屁,會協助晾屁屁,還會幫忙顧頭型)都很滿意。

所以這次一知道有二寶,就決定要繼續在滿福坐月子,有鑑於上一胎預產期在9月初,但3月預約時就快沒房間了,所以這胎一拿到媽媽手冊就立馬預約參觀。這次因新冠疫情的關係,只能用平板介紹不開放參觀房間,且大寶也不能入館,所以只有我自己聽解說並簽約。

之後入住時,很剛好的安排到跟上次同樓層的房間,這次還離嬰兒室更近,是完全熟悉的環境XD 不過因入住時正值疫情嚴重時期,所以完全不開放親友及訪客探訪,也沒有婦產科醫師巡診了,媽媽教室的課程只要是邀請外來講師的一律取消,但防疫優先,這也是必要的取捨,畢竟越多人到月中,對館內媽媽及寶寶的染疫風險越大。

而感控的部分,嬰兒室消毒也從第一胎時的每周1次,增加到每周2次,也新增如有帶寶寶到醫院回診,需親子同室36小時後才能回嬰兒室的規定,以保護嬰兒室內的其他寶寶,但護理師每4~5小時會到房內關心媽媽和寶寶狀況,也會順便帶需補充的備品過來。

再來關於餐點部分,有兩家(囍月、悅好)可以選擇,這次我主要是吃退奶餐,會建議2家都各吃入住一半的天數,菜色比較不會吃膩。囍月的餐點比較有客製化的彈性、退奶餐有附韭菜跟麥芽水(也可要求只要麥芽水);悅好則是午餐會附水果、餐點分量比較多(午晚餐有4菜1湯1甜1茶)及菜色較多樣化。

當初第一胎就選擇來滿福坐月子,到現在第二胎了,雖然還是會有各種新生兒的照護問題,但在熟悉的環境比較安心,也有好幾個護理師是生第一胎時就認識的XD 誠心推薦住在土城的媽媽們,生產後來滿福感受高CP值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