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懶人水煎包製作方法

食材
1. 豬絞肉
2. 白胡椒 適量
3. 鹽巴 適量
4. 米酒 少許
5. 五香粉 少許
6. 白砂糖 少許
7. 蒜末 適量
8. 蔥花 適量
9. 香油 少許
10. 水 適量
11. 市售水餃皮
12.食用油


⭐️做法
1.將食材1-6 攪拌均勻
2.攪拌做法1的食材,分三次加入少許水 ( 不要加太多會不好包 )
3. 將水份打進肉裡面之後,加入食材7-9攪拌,放進冷藏冰15分鐘。
4.內餡好了之後,取一片水餃皮,皮稍微拉寬一點,記得不要拉太多。
5.將餡料放進水餃皮裡面,像包包子一樣邊包邊折,最後中間稍微旋轉一下後稍微按壓固定即可。
6.在平底鍋內倒入少許的食用油,加熱後轉小火,放入煎包。
7.底部金黃之後,翻面放置,加入煎包10分之一高度的水份,蓋鍋蓋悶煮2-3分鐘,餅皮呈現透亮的感覺,即可起鍋。


⭐️口感:
一個好吃的食物,從醃製與攪打肉時,聞到香味就會勾起食慾,底部有酥脆的口感,上面有麵粉的香氣與Q彈,紮實鮮甜還帶點肉汁,大人一口一個剛剛好,市售很多都有添加化學保鮮,這個版本自己動手做不用花很多時間,吃得滿足也同時守護健康。


⭐️備註:
1. 當食材在鍋內時,需要全程小火。
2. 實際烹調依照食材份量需要有所增減 
3. 烹煮第二鍋的時候,需要先將水份倒掉,熱鍋確定水份消失後放入食用油,再重複一次煎製的做法。
4. 單吃味道就很棒,也可以準備調味料,例如東泉辣椒之類的添加使用。
5. 放入餃皮的餡料,建議不要太多,大約一顆小圓球,會比較好包。
6. 絞肉這次選擇全瘦,所以有加入水打進肉裡增加水份,而且必須要儘快完成料理,避免後冷藏後,水份跑出來會變得不好包,如果絞肉選擇瘦肉7肥肉3,這個步驟即可省略,但建議醃製24小時味道會更棒。
7. 蔥花與絞肉比例依照個人喜好
8.基本上加水燜煮後不會黏鍋,但因每個人使用的鍋具不同,建議還是要稍微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