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睡覺神器--沙發安撫床/落地式嬰兒床

我家寶寶只有在月中睡過月中的嬰兒床,以及從月中回家的頭兩個禮拜睡過嬰兒床,再來寶寶就怎麼樣也不肯睡嬰兒床。一放寶寶到嬰兒床,寶寶就哭,躺在我們的大床才有辦法睡覺。隨著寶寶越來越大、會翻身、會爬、會快速地爬,越發擔心寶寶從大床上摔下。直到使用沙發安撫床,我跟隊友才能抱著自己的大棉被,真正安心睡覺。

沙發安撫床對我來說很方便,躺到床裡就可以餵奶,餵完直接爬回自己的大床睡覺。在沙發安撫床陪睡、安撫寶寶,大大減少需要反覆抱寶寶,用到手的次數,讓我的媽媽手稍微得到舒緩。

使用沙發安撫床最有感的一次,是打完covid-19疫苗第三劑的隔天下午,我當時突然感到頭痛,很快地發燒、嘔吐、全身無力。偏偏那天無後援,必須自己照顧一個充滿電力的寶寶。勉強念了幾個故事後,覺得自己真的快撐不住,我唯一想到就是趕快抱寶寶到沙發安撫床,讓寶寶在裡面玩耍、走動,我則在裡面昏睡。寶寶有什麼事,我一張開眼就可以看到,不用擔心寶寶撞傷或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我一開始很擔心寶寶會不會從沙發安撫床越獄,畢竟購入的時候,寶寶已經會扶站。沙發安撫床的高度有40公分,跟傳統嬰兒床比起來矮很多,如果真的越獄成功,相對上受傷程度也小一些。我的寶寶只有在我組好沙發安撫床的那一天越獄,後來寶寶都乖乖待在安撫床裡,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平常不論餵奶、早上剛起床的小互動、睡前說故事、以及陪睡,都是在沙發安撫床裡進行。這張床對寶寶來說是充滿安全感的地方,不是用來關小孩的圍欄,所以我的寶寶很願意待在裡面。

目前使用的沙發安撫床唯一後悔的是,為什麼等到寶寶很會翻身的時候,我才下定決心購買?好幾個夜裡擔心寶寶掉下大床而無法好好睡覺。我真應該在寶寶一出生的時候,就準備好沙發安撫床,早買早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