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真空保鮮機真好用~以後不用再秦菜尾了😍

大家當媽媽的人,應該都有過“秦菜尾“的經驗吧~我每次看到煮好的菜如果沒吃完,放冰箱隔夜後都很容易氧化也不新鮮,就算用了保鮮膜或保鮮盒,有的食材加熱後味道還是會有點改變,青菜也可能會變黃,看到這種情況,有時候寧願自己吃也不捨得給家人吃,或是乾脆當天吃不完的剩菜,都只能進到媽媽這台資源回收桶的肚子裡😞

直到前陣子上社區大學烘焙課時看到老師拿出一台機器幫大家封裝作品,好奇之下詢問才知道原來是真空保鮮機,老師分享他自己很多新鮮食材都會用真空保鮮機來避免食材放置太久變質。當天回家後我上網搜尋到跟老師一樣的機器後便入手一台了!

雖然買了這台,但還是很好奇是不是用真空跟用保鮮膜真的有差?於是晚上就拿了沒吃完的打拋奶油白菜作實驗,我用保鮮膜跟真空機分別測試放置一到二天後的效果如何!結果今天來看實測結果,發現真空保存的食物在加熱後的香氣上,還有剛起鍋的香味,葉菜顏色真的比用保鮮膜保存的來的青翠!口感也較新鮮!

保鮮膜的這盤加熱後香味稍淡,葉菜根部有點泛黃,口感上會覺得菜吃起來較軟,紅蘿蔔也是吃起來沒那麼新鮮!測試完後,真空保存的這盤我給了小朋友吃,免得被挑嘴的他們抱怨...另一盤就交給隊友跟我解決了,之後可以用這台來把晚上吃不完的食物用真空封起來,做成幾份便當上班中午可以吃,完全不浪費辛苦煮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