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上一代的育兒經… 生產完在家專照顧寶寶,

上一代的育兒經…
生產完在家專照顧寶寶,自己帶比較能掌握狀況也不想錯過孩子成長。和公婆小姑同住,下午會把寶寶帶下樓大家一起照顧。但對於三姑六婆們的育兒經驗實在不敢恭維…明明有些是錯的還要指導別人也照做,真的很無言!
婆婆泡奶都會多加一匙,跟她說會加重腎臟負擔也沒在聽!幾次還是這樣而且還叫我也要泡濃一點,我也不厭其煩鄭重跟她說明,她說以前她帶小姑兒子也是這樣泡的!(難怪…老公也是腸胃功能較敏感,侄子常有腸胃炎,可能多少有影響)有跟老公反應,也找資料貼在家庭line群組,老公跟小姑聲援支持。幸好大部份都是我在帶,實在很難跟她們溝通又講不聽!
最反感的是夫家的舅媽,有天寶寶1點喝奶,還不到3點,三舊媽就上來房間說再泡奶給他,我從消毒鍋拿出奶瓶,她說用熱水燙,我說這剛才用蒸氣消毒過,泡好奶交給她,用食指按住瓶口還拿去沖自來水,從瓶口沖最後再用冷開水沖瓶口,我心想那我不是白消毒了!!當初就是她一直洗腦我婆婆媽媽叫我剖腹,理由是我命中帶流產,但本人孕期全程沒有任何不適,最後我不畏強權聲明我要自然產!37w+4自然順產!
都會說以前怎樣又怎樣的,說真的…很老古板無法接受新觀念很令人無言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