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經驗分享 昨天終於帶緯小寶去看牙醫了,因

經驗分享
昨天終於帶緯小寶去看牙醫了,因為犬齒有黃斑,當媽很驚恐,以為蛀牙了!(幸好沒有,可是也要注意)
母乳寶寶還沒戒夜奶,又非常討厭刷牙,一天刷兩次,就哭天喊地,不然就是老媽的手指有斷指危險,真是難為!
每天都在做各種不一樣“鼓勵他刷牙”的新招!

1有聲繪本,2巧虎,3動畫,4幫玩偶刷牙,5幫爸媽刷牙,6可愛動物牙刷……

上禮拜托友人買360度的刷毛嬰幼兒牙刷,兒子刷了,反抗力道有明顯的減少(本來是用利其爾嬰幼兒牙刷)
後來友人介紹吃氟錠(一天只能一顆0.25mg),昨天吃第三次,重點來了,兒子非常喜歡,第一次就愛上,一吃完馬上伸舌頭,表示他還要吃,一直要我打開那瓶氟錠,只能轉移注意力,後來溝通晚上乖乖刷牙,一天只能吃一顆,這兩天晚上很好刷,抗拒力道更少了,但白天沒得吃,還是比較會抗拒,小孩子很會的……

昨天醫生有講解 氟錠是針對還沒長出來的牙齒,才有保護效果,所以小寶長了那13顆,吃氟錠沒效(要含氟牙膏刷)。
但還有一些臼齒還沒長,可以用氟錠保護!

還有刷牙時不能用力扳開嘴,非常容易造成暴牙,以後的恆齒會暴牙,要注意(新手爸媽的我們真的都不懂,好擔心)

分享給準備當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