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純發洩文長 沒跟公婆住 只有過年回去

不曉得有沒有媽咪和我一樣,沒和公婆住一起,只有過年才回去?每到過年回去我壓力都很大,婆家的居住環境非常的髒亂,能用和不能用的東西從出入的大門堆放到上樓的樓梯和睡覺的房間,基本上是沒有活動空間的。雜亂到令我最尷尬的是,原本有兩間房,由於塞滿陳年舊衣(因為婆婆捨不得丟,還一直從外面蒐集回來),所以每年回去努力整理後,我們兩大一小包含公婆五個人被迫一起擠在不到四塊榻榻米大小的空間裡,棉被是長年不洗不曬的,空氣總是瀰漫灰塵的味道,隊友從小就是在這個環境長大已經有抗體,但我和小孩真的不能習慣、接受!每年回去睡覺時一定全身過敏到睡不著外加跳蚤咬!初二姐姐、姐夫三口人回來了,畫面更淒慘,姐姐三口人加我家三口人擠一起,公婆把另一間想辦法挪出空間來睡覺......
在娘家過年都是很熱鬧的,時常走親戚,和親戚相處都很熱絡;但婆家因為公婆和自己的兄弟姊妹沒有往來,通常只帶我們去廟裡吃平安粥(初一吃到初四!沒有其他行程了!冷清的億萬次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