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坐月子別亂吃,4大飲食禁忌需牢記

「月子坐得好,老了沒煩惱」,產後坐月子飲食不能馬虎,錯誤的飲食會傷害到我們的身體,所以太油、太鹹、太寒、太躁、太補都先別碰,產後飲食還有有哪些禁忌?

坐月子期間,這些食物先別碰

產婦在坐月子時,體質較虛弱,應注重飲食,忌食一些不利健康的食品。月子期間的飲食要清淡,別攝取太多水分、酸醋、鹽分、油膩。鹽份會使血流速度減緩,不利惡露排出,也會導致口渴,使產婦不自覺水份攝取太多,而影響到體內積存水份的排出,使身材不易恢復。特別提醒媽咪們,產後7天內及傷口若有紅腫疼痛時,禁止吃麻油、酒煮食物,以防傷口不易癒合,甚至引發大出血。更多產後忌吃食物請見下方:

✘ 生冷寒涼食物:冰品、飲料、梨子、柚子、葡萄柚、西瓜、椰子、哈密瓜、蓮霧、綠豆、黃瓜、苦瓜、絲瓜、冬瓜、大白菜、白蘿蔔、茄子。

✘ 退奶食物:人參、韭菜、麥芽、薄荷。

✘ 塞奶食物:乳製品、糯米類、油炸速食、精緻甜點。

✘ 刺激性食物:醃漬物、咖啡、沙茶醬、咖哩、辣椒。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產後護理列表

影音專區

DIY養生茶|超簡單!養生發奶茶帶著走 寒流來襲媽媽不怕!|黑面蔡媽媽輕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