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如何計算排卵期?

想懷孕的女性,了解自己的排卵期很重要,因為只有在這期間內行房,才容易「搞出人命」!排卵期來了要怎麼知道?除了排卵期症狀會告訴妳,還可以善用下列助孕工具幫幫妳。

1. 排卵期症狀

越接近排卵期,子宮頸黏液越清澈透亮,白帶會像蛋清且富於彈性,拉絲度最高。在出現這種黏液的最後一天是「高峰日」,之後的48小時是排卵日,所以在排卵前的「濕潤期」直到高峰日後三天內行房最容易懷孕喔!另外,有些女性會出現排卵痛症狀,在下腹一側輕微疼痛,可由此推測出排卵日接近了。

2. 測量基礎體溫

女性在排卵後體內黃體酮升高,體溫也會跟著升高,因此測基礎體溫也可以測排卵日。正常排卵的女性,排卵期是在體溫升高前一天。月經第1天至排卵日前屬於低溫期,排卵後的高溫期可能只是升高0.3°C至0.5°C,而高溫期會持續至下一次月經。建議您將溫度計放在床頭邊,一早起來立刻量體溫,持續三個月,就能抓到週期囉!

3. 使用排卵試

排卵試紙使用原理是測試尿意中的黃體素(LH)濃度,在排卵日前,黃體激素會來到高峰期,可幫助推估排卵日。排卵試紙中的C(Control)線代表試紙指標,T(Test)線則會隨著尿液中LH濃度而有深淺不同的變化,當T線顏色的深淺越來越接近C線時,表示LH濃度在上升中,當T線>C線時,代表LH濃度達到巔峰,這時行房最好。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準備懷孕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5種動作橋下去,男友老公爽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