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暑假開始,全職媽媽才忙好嗎......

今天在爆怨公社看到一篇文章,真的很有感觸,平常小孩上學吃學校,放暑假當然就吃家裡,平常我幫公婆準備便當已經很盧了,現在他們寶貝孫子在家,婆就說孩子年紀還小營養要兼顧,尤其中餐一定要有三菜一湯,其中一道菜還一定要有肉,中餐吃不完冰冰箱,晚上婆下班一定會去冰箱巡一巡,要是看到沒剩菜,就會抓我家弟弟去假意聊天問說,媽媽今天是煮什麼東西這~~麼好吃,你把飯都吃光啦?然後要是被發現試吃外食或是吃麵的話,就會說吃外面總不會比家裡吃得好,她年輕的時候也是每餐進廚房,既然沒上班就是要負責把家裡打掃乾淨跟煮飯阿......每次聽到我肚裡就一把火在燒,家裡中午就我跟小孩吃,是要吃到撐死逆?

然後大家可能會問,那就也裝進便當給公婆吃就好啊!nonono,我家婆婆是個(虔誠?)的佛教徒,說每餐都要吃全素,所以我煮給她吃的也是都要重新單獨煮,公公是無肉不歡,每餐一定要有肉,中午小孩如果把肉吃完了,晚上我要裝公公的便當也是要重新煮,是當我真的整天在家看電視太閒嗎?

很認同媽媽講的:
「妳喜歡在裡面熱30年是妳的事情,我不喜歡,別套用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