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你聽過生孤路,穿姑鞋;發孤齒,食姑米嗎?

你曾聽過「生孤路,穿姑鞋;發孤齒,食姑米嗎?」

古時候的習俗是寶寶長姑路,就穿姑姑送的鞋,頭髮自然會長出來;假使寶寶牙齒,沒有一次長兩顆,出現孤齒現象,就會請姑姑洗米,煮稀飯給寶寶吃,或是買奶粉給寶寶喝,這樣另一顆牙就會跟著長出來。

在網路上,「孤路」、「姑路」,還是「姑帽」的緣由眾說紛紜,快點進小西瓜媽媽的新文章,一起來看看有什麼神秘的故事吧!

小西瓜媽媽最喜歡的一個說法,是以前人有個傳統的觀念,總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所以不能隨便回娘家;所以,如果娘家的哥哥生了孩子,不管寶寶是頭髮禿了、還是門牙只長一顆,這樣一來都有正當理由把姑姑找回家,還有疼姪子買東西給他的好藉口呢!

再回頭看看寶寶的掉髮,有沒有覺得放心多了呢?來吧!現在就拿起手機拍下寶寶照片,傳給姑姑說:「寶寶頭髮長姑路,需要姑姑買鞋子給他穿,這樣寶寶的頭髮就會長出來囉!」☺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