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全職媽媽參加同學會竟被這樣稱呼...真的很無奈!

我是全職媽媽,上個周末參加大學同學會,我帶著女兒一起參加,同席有男有女,但說真的到現在還熟的也只有那一兩個,聚會到中後段時,幾個男生聊到酒酣耳熱突然朝我們這幾個聚在一起聊媽媽經的女性問:「欸,你們現在都是全職在家顧小孩嗎?」
有的人說不是,還有幾個跟我一樣的女生說是。
男A:「你們看起來都還保養得很好耶~~看起來老公很寵喔」
我們謙虛說沒有,就是平常有在運動什麼的。
男B這時開口說:「帶小孩這麼忙還有空運動?還是其實沒我想的那麼累?」
男C也發表高見:「累屁啊?我老婆也是在家,天天帶小孩跑朋友攤、喝咖啡,做指甲,簡直跟退休一樣爽!」
男D:「那不就叫韓國最近很流行的那個...那個...啊對!『媽蟲』一樣嗎?」
聽到這裡,我們的臉已經垮了下來,有一個全職媽媽比較勇敢跳出來說:「你老婆怎樣我是不知道啦!但我們在家多忙多累,今天是怎樣拜託老公讓我們來同學會,這些辛苦沒必要跟你們報備吧!」
後來氣氛變得很尷尬,大家也都不歡而散,下次同學會也不知道辦得成辦不成,原來不只是外人,連自己的同學都存在著這種偏見,全職媽媽=媽蟲,而媽蟲是泛指在家中不事生產,卻能帶著小孩優雅過生活的人。
全職媽媽,未來還會被冠上怎樣難聽的詞呢?
人氣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