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小孩的學習進度取決於父母、長輩的干涉程度

我的教育方式比較偏向歐美,能讓小孩自己來的就會去訓練小孩自己來,所以我從妹紙大概八到十個月的時候就開始訓練自己吃飯這件事情,原本預計一歲半完成,後來到了一歲十個月前後才算是完成。

今天妹紙想吃麥片,我就泡好之後就丟給他自己吃,有個長輩看到了,就罵我"你怎麼丟著給他自己吃!?你應該要餵她吃啊!不然吃的到處都是!你現在不餵她吃,以後你老了她也不用餵你吃飯!"

我整個白眼無極限,後來我直接回"她有能力自己吃為什麼還要餵她?她自己現在不也吃得好的?為什麼一定要餵她?再說餵小孩吃飯你是打算餵到幾歲?"

我後來又說"她跟我吃飯一律她吃她的,我吃我的,我永遠可以優哉吃飯,我永遠有熱飯可以吃,這樣不好嗎?昨天她跟她老杯吃飯,她老杯就在那邊大聲小聲的罵人,因為她老杯喜歡破壞規矩,喜歡餵小孩吃飯不想打掃,所以自己永遠吃冷飯,永遠吃得很急又很趕。"
然後就有婆媽就自爆自己的姪女的女兒到了國小三年級還在要人餵吃飯...她們自己也承認看到妹紙可以自己好好吃飯是很稀奇的事情(續)